close
這下糟了~因為文章標題太有影響力~所以寫不出來


「喂!我下班了,今天晚餐想要吃點什麼?」結束了疲憊的一天,我一個人走在街上。
「晚餐,我又吃不到.....」話筒的那頭對方的話語帶著微微斥責的任性。

「那早餐吧!早餐想吃什麼?」知道對方上的是夜班,要跟自己同樣的作息幾乎不可能,但是心疼對方的自己還是希望能夠一起吃頓飯、喝杯茶或聊個天什麼的。

「不知道,我不想吃......」話筒這一邊的我靜默了「.......多少還是吃一點吧!要不對身體不好。」

剛住在一起的彼此,相愛著,對著彼此都認為是最美的約束,只要可以相聚,不管有多少時間,就算只有一分一秒也好。

「有人找我去工作...」當初的你對著我說。

我看著你,腦中在思考著,對我而言你是個優秀的人,功課好又生長在良好的環境中,
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為什麼你會跟著我離家出走過著這麼不安定的生活。

「什麼工作?」決定放下心中的疑慮,確確實實的談談你一直想要逃避的前途問題。

「夜店」我愣住了,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到底當時的你想要我回應你什麼樣的話。

「那裏很複雜,你沒有辦法擔保你不會受傷。」我直接切入問題的重心跟你討論。

「你阻止不了我,你應該明白的,你沒辦法阻止我。」我不說話了,確實在我倆之間的感情關係,從一開始就是這樣,
你主動的接近我,主動的愛上我,主動說要分手,然後又主動說要複合,接著主動搬到我住的地方,
主動接觸我的生活,而我是無法干涉你什麼的,現在的我已經了解這一切。

「自己小心點,那邊很複雜....」我能做的只有叮嚀,也許是因為你的絕決。
「嗯。」

----------------------------------------------
接到你打過來詢問的電話,晚餐想吃什麼?

有時候我真的痛恨起你的不細心,上夜班的我,時間一到就要去店裡報到,可是我也同樣的惱怒起我自己,我不該把自己的脾氣發在你身上。

那早餐呢?你不死心的詢問,我偷偷的笑了,老實說也許我只是想要知道我在你心裡有多重要,你有多關心我,還有你可以多容忍我。

剛開始我的義無反顧,是想要逃離那想要控制我的父母,後來的後來卻真的開始覺得可以跟你繼續下去了,你一定不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想要快點去工作吧?因為我想要趕上你,想要趕上屬於我們的那快要10年的年齡差距。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但在你身邊的時候我是自卑的,雖然你會把你賺的所有錢交給我使用,雖然你會照顧我、體貼我,可是這種建立在劍尖的情感,不穩定到就算待在原地也會受傷害。

當初是我一股腦的追求你,是我不死心的趕跑你身邊所有的人,是我守著你寵著你,
然後也是我背叛你又再次的要求你原諒和接受,也許就連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想什麼,
為什麼我愛著你卻可以因為孤單跟別人在一起,卻可以因為寂寞就到夜店去混整晚然後在你面前假裝很乖,

我全心全意的再扮演著你的理想情人,我觀察著你的一舉一動,了解你喜歡怎樣的人,了解你喜歡怎樣個性的,然後勉強自己去假裝,第一次透露出真實的自己時我以為你會跑掉,可是你沒有....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從我身邊跑開

真是個傻子.....笨到令人痛心的傻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t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